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修复电影论坛在苏州举办 《江苏省电影摄制服务指南》发布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20

10月19日,“创新与迭代——2021致敬经典·修复电影论坛”在苏州举办。来自业内的专家及学者通过主旨演讲、沙龙座谈等形式,共同探讨最新修复电影技术与理念,致力让经典影片焕发出新时代光彩。论坛上,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组织编制的《江苏省电影摄制服务指南》发布。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影资料馆、江苏省电影局主办,论坛剖析修复电影发展现状,介绍前沿的电影修复技术,探寻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和路径。中国电影资料馆党委书记、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孙向辉认为,通过修复影展,让这些经典影片重新进入到公众的视野中,不仅能够满足观众日益多元化的观影需求,还能够彰显城市文化底蕴,推动城市文化建设。

本次发布的《江苏省电影摄制服务指南》,全面收录南京、无锡、苏州等江苏13个设区市最值得关注的拍摄取景地,全省共158处,每个取景地都附有文字介绍、实景图片以及联系电话。

比如南京推荐了江心洲长江大桥、玄武湖、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高淳老街、拉贝故居等20处取景地,无锡推荐了鼋头渚、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清名桥等17处拍摄取景地,苏州推荐了周庄、同里影视摄制基地、震泽古镇、沙溪古镇等19处拍摄取景地。

除了《江苏省电影摄制服务指南》,江苏在电影备案立项、内容审查、电影送审展映以及电影复映等各环节均发布了全流程指南。

江苏省电影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省电影摄制服务指南》是江苏电影资源的汇集和展示,也是当地电影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电影制片企业,优化电影制片企业生产营商环境,提升电影公共服务水平。江苏还将以此为契机,在江苏省范围内,逐步构建高水平标准化的综合服务体系,推动江苏电影的高质量发展,为电影强国建设贡献更多的江苏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