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南京江北新区第三届“阅揽江北”读书月开幕

信息来源:南京市局 发布日期:2021-10-21

10月20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第三届“阅揽江北”读书月开幕式在新区桃湖公园举行。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出席活动。

今年读书月活动主题是“秋阅江北 卷启未来”,旨在通过呼吁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充分享受阅读的乐趣,营造“万物霜天红烂漫,秋日书声分外香”的浓厚氛围。 开幕式上,进行了江北新区图书馆分馆桃溪小石头书店揭牌仪式,为百年历史话江北征文大赛、朗读亭我们的节日·南京比赛获奖代表颁奖,开展新区馆员诗朗诵表演等活动。分会场上,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电子阅读、朗读”现场体验、“桃蹊寻宝,互换书籍”等精彩活动。 

近年来,江北新区坚持“双轮驱动”,更加注重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提升,一批公共便民惠民工程已投入使用,江北图书馆、南京美术馆新馆等多处大型文化地标正在建设中。9月底,国家图书馆与江北新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家级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样板。即将建成的江北图书馆等一批公共文化场馆,将共同为新区推动全民阅读提供更多更好的载体和平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