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省出版物质检中心赴苏州开展主题出版产品生产巡查和智能印刷调研

信息来源:省印研所 发布日期:2021-10-08

9月26日至29日,根据省局2021年“3·15”印刷复制质检活动相关部署安排,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先后赴苏州日报社、苏州大学出版社、常熟双乐彩印进行现场巡查和座谈交流,并赴苏州美柯乐印务、昆山科望印务开展智能印刷调研。苏州市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调研。

本次重点检查出版单位印制质量主体责任落实、质量管理制度建立,以及印刷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印刷过程质量控制、技术标准贯彻实施、技术人员培训等情况,倾听基层在质量管理、技术更新和原材料采购等方面的难点,征求对质检中心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及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对《苏州日报》和承印苏南地区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进行成品抽检,现场查阅重点主题出版产品《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督促企业做好主题出版产品的生产安排和质量保障工作;专项调研企业智能化建设规划以及智能物流系统、智能生产设备、生产信息采集系统等建设情况。对于巡查中发现的薄弱点、基层普遍反映的专业技术培训缺乏、智能化发展路径不清等难点,省出版物质检中心将组织开展相关培训与讲解,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