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宜兴:读书会助推书香军营建设

信息来源:宜兴市局 发布日期:2021-10-09

10月5日下午,驻江苏宜兴武警某部礼堂书香氤氲,由宜兴市委宣传部指导,宜兴市全民阅读办主办,该部和宜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宜兴新华书店联袂承办的“国庆读书乐 书香满军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在这里举行,武警官兵们与共建友好单位共400余人欢聚一堂,同学党史、共沐书香,以阅读的方式向祖国致敬。

为推动书香军营建设,宜兴把文化拥军的内容拓展到全民阅读领域,这次读书会是与驻宜部队联合举办的首场阅读活动,也是军地双方同堂共学党史的实践。读书会紧密结合当下党史学习教育热点,由宜兴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人刘丽为大家重点推荐“四史”宣传教育重点用书,部队4位红色宣讲员分别用领读的方式带领官兵一起学习相关章节段落。一句句深情的荐读,一段段难忘的奋斗历程,仿佛把大家带回了过去的峥嵘岁月,大家认真聆听学习做好笔记,而红色达人秀竞答环节则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宜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宜兴新华书店、宜兴市委宣传部、宜兴市教育局为官兵们赠送了时下畅销书籍和防疫物资,表达了对官兵们的美好祝福。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快乐书市流动站,宜兴市新华书店精心挑选了军事、政治、经济、历史、文学等畅销图书千余册,以重点读物海报推荐的形式,让官兵及时掌握当下新书动态,挑选心仪好书。书市上人头攒动,国际问题专家张蕴岭老师的新书《世界大势》,青年作家刘同老师的励志类图书等受到官兵们的欢迎。

近年来,宜兴市着力打造书香宜兴品牌,荣获第三批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荣誉。“凤凰怡阅  书香宜心”百场阅读活动基层行是今年打造的特色阅读品牌,也是全民阅读活动重点项目之一,由宜兴新华书店负责实施,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村社区农家书屋等,开展以“学党史”为主要内容的红色主题阅读活动80多场,在陶都大地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让耕读传家、读书为荣的传统代代相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