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南京市溧水区深入推进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三融入”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1-11-01

南京市溧水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三融入”,全面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进校园、进网格等,筑牢“扫黄打非”防火墙。

一是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镇(街)、村(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宣讲“扫黄打非”知识,增强识“黄”辨“非”的意识,发动大家齐参与、共治理。石湫街道向阳村村民自编自演快板书节目参加文艺汇演,得到观众好评。石湫街道组织辖区内20余名志愿者成立“护苗志愿服务队”,引导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

二是融入网格管理。把“扫黄打非”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平台,明确工作职责,落实管理制度,推动党支部书记、网格长、民情员、监督员、志愿者分级负责、协同联动。加强出版物市场巡查监督,每天巡查所属网格内书店、商铺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现象,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将线索发送到网格内,文化执法、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快速响应,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三是融入群众文化活动。今年以来,溧水区各镇(街)、村(社)开展线上红色阅读活动、线下朗诵活动200余场,结合全民读书节、江苏省“百种红色经典读物”扫码听书、“我的书屋 我的梦”、溧水区“朗诵好声音”大赛等活动,大力开展“绿书签”宣传,吸引700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积极参与,推动“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