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无锡经开:书香飘满城,阅读伴成长

信息来源:无锡市局 发布日期:2021-11-11

图书跳蚤市场、社区图书漂流、互动亲子课堂……无锡经开区积极开展各类阅读活动,潜移默化浸润求知童心,满城书香花样伴成长。

创意书市“淘宝”乐无穷。为倡导全民阅读、共建学习型社区,万科社区在三角公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图书跳蚤市场,好书共同分享”主题趣味活动。大大小小的摊位上井然有序地摆放着种类丰富的图书,从绘本画册到历史故事,从养生书籍到世界名著,摊位前的孩子们使出各种解数,用稚嫩的讲解吸引着来往的顾客,不时有孩子为淘到的宝贝开心不已。书市里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收获颇丰的方超小朋友兴奋地说:今天卖出好几本我喜欢的书,希望别的小朋友也喜欢它们、爱护它们。

童心向党阅读强信念。太湖国际社区联合蓝小兔阅读驿站,共同举办了红色故事《鸡毛信》绘本阅读活动。生动的讲述让孩子们有如身临其境,仿佛回到过去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随着故事的深入,大家时而为海娃紧张得屏住呼吸,时而为机智勇敢的小英雄默默鼓劲,直到海娃亲手将信送到张连长手中,同学们不约而同为海娃的成功欢呼叫好。罗同学说:“海娃的故事让我特别感动,革命先辈不怕流血牺牲,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和平生活,我一定要加倍珍惜,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努力让祖国更加强大!”

亲子课堂共读伴成长。不少家长反映,孩子阅读理解掌握不足,家长指导有难度。为此周新社区特邀无锡市慧尔青少年文化中心老师围绕“轻松阅读  高效理解”给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阅读提升课。从具体故事讲到人生哲理,从自身经验讲到文化典籍,旁征博引、循循善诱,用一个个小故事展现阅读的大智慧,用大量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在教学中总结出的阅读方法,深深吸引了孩子们。家长也纷纷表示:先让孩子爱上阅读,才能更好地进行阅读理解,老师授课很精彩,希望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