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靖江举办“薪火传承 书香靖江”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信息来源:靖江市局 发布日期:2021-11-16

11月13日,靖江市在马洲书院举办“薪火传承书香靖江”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并启动“书香社区”“书香企业”推荐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

活动在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帷幕。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办、市总工会联合启动靖江市“书香社区”“书香企业”推荐评选活动,并现场发布评选标准。“书香社区”争创代表、靖城街道江华社区,“书香企业”争创代表、江苏光芒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践行阅读理念、开展阅读活动的相关做法。情景剧《全家齐动员,一起为“书香靖江”来代言》向大家介绍了江苏省全民阅读调查电话“12340”的相关知识。靖江市博物馆副馆长朱苏钢以《靖江历史文脉概述》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

据了解,靖江市“书香社区”“书香企业”评选推荐申报期截止到2022年9月30日,申报结束后由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组成评审小组进行审核、考察,最终确定入选名单。全市计划创成首批“书香社区”20个,“书香企业”100家。

靖江市从2020年起发布了“书香家庭、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社区、书香企业”五大书香系列争创标准,并先后开展“书香家庭”“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争创评选活动,创建了一批书香示范单位,更好地传承靖江文脉,在全社会引领阅读风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