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昆山花桥着力打造“高标准、精准性、一体化”职工阅读空间

信息来源:昆山市局 发布日期:2021-11-17

近年来,花桥总工会积极推进职工读书站建设,坚持面向职工、贴近职工、服务职工的原则,先后通过“工会搭台、企业共建、职工共享”的形式,为职工追求进步、增强本领、提升素质提供优质的文化空间。

按照规范化要求,高标准建设示范型职工读书站。 “华彩·书径时光”职工读书站设在华迅工业(苏州)有限公司职工宿舍楼内,分为藏书区、职工书画展示区、阅读交流区等功能区域,拥有图书和杂志超2000册,以完善的借阅制度、管理制度为保障,全天24小时面向职工免费开放,获得了企业职工的一致称赞。

结合花桥产业特点,精准性建设特色型职工读书站。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花桥一家大数据企业,企业职工年轻有活力。工会将职工读书站设在公司办公区内,让阅读触手可及,为职工工作之余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让阅读成为青年职工的生活和工作习惯。

纳入书香城市建设,一体化建设共享型职工读书站。“阅美空间”创新东区职工读书站于今年9月正式建成开放,服务区域内近1800家非公企业职工。在满足广大职工学习阅读基本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营造读书站整体文化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职工读书站成为充满时代气息的文化共享空间。

接下来,花桥总工会将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独特优势,坚持高标准、突出实用性、增强利用率,积极推进职工读书站建设,引导鼓励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丰富职工业余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建设健康向上的职工文化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