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昆山高新区“作家进校园”第二轮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昆山市局 发布日期:2021-11-26

由昆山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和昆山高新区文体站共同主办的特色读写公益活动“作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二轮活动启动。

11月23日,昆山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万芊走进庆丰小学,从如何提高写作语言水准、如何让选材新颖别致等方面,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的讲座《调整写作语言选材姿态》。11月24日,昆山市全民阅读促进会邀请高巧林、万芊、蓝鸿、陆林根、谷子、李建、杨春艳等多名作家走进校园,为孩子们进行面对面的读写辅导,从语言、选材、段落、标点符号等多方面给予指导,并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作家们还精选了十几篇学生佳作,将向纸媒和新媒体进行推介。

据了解,在开展的第一轮活动中,通过讲座辅导,推介了一批学生优秀习作,给予学生极大的鼓舞,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写作的兴趣。第二轮“作家进校园”活动采用写作讲座和作文现场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实现写作理论和写作实践的双提升,切实培养一批阅读标兵和写作小能手,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养成爱阅读、善阅读的好习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