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兴化:打造“阅读+”服务品牌 厚植城市阅读土壤

信息来源:兴化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1-29

兴化市图书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惠民新路径,通过打造“阅读+”服务品牌,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推动全民阅读走上提质增效的快车道。

近日,兴化市图书馆举办《兴化文化丛书》第四期“沉浸式”阅读推广活动,活动特邀《兴化文化丛书》作者担任主讲嘉宾,带领读者们走进兴化市儒学文化街区,通过“实地观摩+精品阅读”的“沉浸式”阅读新模式,将阅读活动从书房转移到广阔的文化生活空间。“在这里,阅读不只是捧起书籍,我们还用眼睛观察、用耳朵倾听、用身体感受阅读的美好,通过‘沉浸式’体验,不断拓展阅读的可能性。”活动结束时,一位读者意犹未尽地表示。

兴化市图书馆创新活动载体,先后组织开展了“书香进机关”“阅读马拉松”“研学日”等阅读活动,构建新的阅读阵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捷、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为了适应近年来“数字化阅读”兴起的新形势,兴化市图书馆以微信小程序“超星读书”为重点,在微信公众号中相继推出“线上讲座”“云图有声”“线上展览”等丰富的数字化资源,让读者线上线下都能够“遇见”知识、参与活动,尽享阅读之美。

“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功能,才能使图书馆在新形势下焕发出新的风采。”兴化市图书馆负责人介绍,在打造“阅读+文旅活动”“阅读+数字服务”“阅读+基层需要”等一系列服务品牌的基础上,将着力推动“以图书馆为中心”的管理模式向“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模式转变,深入了解读者的个性化需求,进一步厚植城市阅读土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