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版权管理>版权工作

江苏版权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在宁召开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1-11-09

为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推动非诉化解版权纠纷,11月5日下午,省法院知识产权庭与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在江苏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联合召开江苏版权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围绕江苏版权纠纷调解的体制机制建设、调解员队伍建设、诉调对接机制完善、推动省版权调解中心发挥更大作用等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省法院知识产权庭、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南京知识产权法庭负责同志以及江北新区法院自贸区法庭法官代表、江苏国家版权贸易负责人和部分调解员参加座谈。

会上,江苏版权纠纷调解中心介绍了两年来的工作情况。该中心自2019年4月成立以来,共受理版权纠纷案件3590件,灵活运用线上线下以及电话等调解方式成功调解614件,为权利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26.4万元。其中,着力通过调解促成当事人达成版权许可合作211件,涉及许可费475.35万元,有效改善了作品使用与文化传播秩序。因成绩突出,该中心2019年、2020年连续被国家版权局评为办案有功单位,两位调解员被评为有功个人。目前,该中心与南京江北新区法院合作,安排调解员在法院驻点调解,成效明显。

与会代表对版权调解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加强行政与司法工作衔接、加强调解员业务培训和调解经费保障等达成共识,各方将群策群力,加大对调解中心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公正高效化解版权纠纷,为促进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代表观摩了江苏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区块链-时间戳线上取证演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