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宜兴市开展2021年度公益阅读推广活动项目评审

信息来源:宜兴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2-02

12月1日,由宜兴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办、市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宜兴市2021年度公益阅读推广活动项目评审活动在宜兴举行,来自全市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乡镇街道和社会阅读组织的37个公益阅读推广活动项目参加评审。

本次评审依据《宜兴市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扶持办法》,对37个全民阅读入选项目进行集中评审。参与评审的项目涵盖全民阅读进机关、进镇村、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类型,充分体现了宜兴全民阅读工作“七进”成果,不仅展现了宜兴作为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的风采,也是今年宜兴市全民阅读活动项目的一次集中展示。市文联报送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地之光”宜兴市首届“杜鹃花”杯朗诵大赛于今年1月启动,吸引来自上海、南京、深圳、杭州、无锡等地900余名选手参赛,历时10个月,举办线上线下活动29场,参与人数多、社会影响大,赢得专家评委一致好评。市新华书店报送的“凤凰怡阅  书香宜心”百场阅读活动基层行,紧扣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策划的公益阅读活动项目,聚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围绕新、亮、实,走进企事业单位、村社区、中小学校、驻地部队开展以党史学习交流为重点的阅读活动100场次,收到良好社会效果,被列为市级重点阅读活动项目。其它公益阅读活动项目的展示交流也都各具特色、亮点频现、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宜兴的书香气质。本次集中评审,5个示范项目都将获得2万元的资金扶持,32个优秀项目都将获得1万元的资金扶持,以鼓励继续在全民阅读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宜兴作为教授之乡,崇文重教、耕读传家的传统代代相传。今年以来,紧紧围绕提升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水平,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第九届“书香宜兴”读书节、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等,举办全民阅读活动2000余场,广泛开展全民“普学红色党史、普读红色经典、普看红色电影、普唱红色歌曲、普讲(听)红色故事、普观红色展览”六个系列红色阅读活动,涌现出一大批有实效、有特色、有影响的公益阅读推广活动项目。下一步,还将深入实施“一镇一品”“一村一品”全民阅读项目品牌培育和农家书屋提档升级工程,不断满足群众高质量阅读需求,让全民阅读家喻户晓、成为时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