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27  信息来源:江苏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设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扫黄打非”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2021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积极推广“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理念,不断扩大“扫黄打非”“护苗”品牌影响力,近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将联合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16天的“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5月29日至6月13日。

二、活动地点

江苏凤凰新华发行集团各地中心门店和天猫凤凰新华书店旗舰店。

三、活动内容

1.在门店醒目位置张贴绿书签海报,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公益宣传短片,积极营造“绿书签”行动宣传氛围。

2.现场举办名家讲座、读书分享会以及荐读、领读等活动,倡导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3.读者在门店购买图书,凭绿书签或扫码关注的“绿书签”公众号,享受8折购书优惠。(低于门店执行其他优惠政策下的实际零售价,其中党政读物、学生教材、系列教辅、工具书不在优惠购书范围内)。

4.设立“绿书签”收银专柜或优先排队窗口,读者凭绿书签或关注的“绿书签”公众号享受结算付费便捷服务。

5.天猫凤凰新华书店旗舰店同步开展线上“绿书签”行动,在店铺首页醒目位置展现绿书签海报,通过海报、商品角标等形式,积极打造“绿书签”行动品牌;设立“绿书签”专栏,积极推荐优秀少儿读物;投放“绿书签”专题优惠券,以赠送绿书签等形式宣传“绿书签”行动。

四、活动分工

1.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指导各地中心门店统一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

2.各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提前与当地新华书店对接,细化优惠购书活动方案,并负责提供海报、绿书签及公益宣传短片视频供当地新华书店开展活动使用。

3.各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及时协调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推介和报道“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开展情况。

4.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协调教育部门和学校,大力开展“绿书签2021”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活动、家校通、家校联系群、班级群、网络平台等,向青少年学生和家长发放绿书签、推介“绿书签”微信公众号,学生本着自主自愿原则参加优惠购书活动。

各设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在组织开展好本级“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的同时,督促、指导所辖县(市、区)积极开展活动。活动开展情况请于6月15前报送至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好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请及时报送。联系人:柏懿鑫;电话:025-88802937;电子邮箱:jsshdfxx@163.com


江苏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