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一市会议代表调研滨湖“扫黄打非”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29  信息来源:反非处

长三角地区“扫黄打非·一体化工程”2021年度轮值会议6月17日—18日在无锡召开。17日下午,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参会人员实地调研滨湖区胡埭镇“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和马山祥符禅寺,参观学习滨湖区在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

在胡埭镇“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参观了“扫黄打非”有声步道,观看了吴歌传唱表演《“护苗”行动歌》,体验了“扫黄打非”飞行棋、知识问答拼图等特色互动项目。参会人员详细了解胡埭镇最新推出的暑期“全民‘护苗’菜单”,内容涉及“扫黄打非”知识宣教、“紫藤树下”每周一书、红色经典读书会、同心“护苗”手工DIY等40项活动。随后,来到马山祥符禅寺佛学图书馆,调研宗教类出版物管理情况。

近年来,滨湖区坚持网上净化与网下清查相结合,持续深化“净网””“护苗”“秋风”等五大专项行动,织牢织密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防控网”;积极推动“扫黄打非”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创造性开展“护苗”宣传“七进”,在胡埭镇立人小学成立首个市级“护苗”工作站,做优做精“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