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传媒监管

第二届江苏青年出版编辑人才论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信息来源:传媒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1-07-07

7月7日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二届江苏青年出版编辑人才论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以及来自全省的优秀青年编辑,围绕“新时代青年编辑的使命与担当”进行深入交流。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出席并致辞。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作题为《奏响新时代主题出版的华彩乐章》主旨演讲。他指出,主题出版的本质是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独特而深刻地反映时代最强音。走进新时代,对世界而言这个最强音就是和平与发展两大主题,对中国而言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出版人理应潜心谋划、精心打造出版具有新时代特征的优秀主题出版物。李岩谈了对主题出版的四个认识,介绍了中国出版集团做响主题出版的实践与思考,指出了新时代主题出版的使命与担当。

来自译林出版社总编辑袁楠、凤凰出版社副总编辑韩凤冉、凤凰传媒数字化中心主任金玲、凤凰职业教育图书有限公司高等事业部主任刘艳、南京出版社副总编辑朱天乐、南京大学出版社古籍编辑室主任李亭、古吴轩出版社编辑四室主任张颖等7位青年出版编辑人才代表,分别从新时代青年编辑的能力锻造、古籍青年编辑的感受与思考、20年成长看数字出版的变化、青年编辑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新时代主题出版工作、青年编辑的三重境界,以及新时代青年编辑的使命与担当进行精彩演讲。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凤凰传媒总经理佘江涛,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凤凰传媒总编辑徐海,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苏州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黄锡明,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社长宋强出席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