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传媒监管

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召开学法用法座谈会

信息来源:传媒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1-08-13

8月12日,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召开学法用法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精神,交流学法用法情况,对进一步学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作出部署安排。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新闻出版(版权)局高度重视法治建设,编制实施新闻出版(版权)法治建设“三个清单”,干部队伍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依法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当前,新闻出版(版权)法治建设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对干部法治能力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紧跟时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带着问题学法用法,认真排查监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特别是涉及意识形态安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严格依法管理到位。要坚持系统化学法用法,不仅要深学精学业务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还要统筹学好党纪党规、通用法律知识和政策文件。要坚持学以致用,加强审批、监管、执法环节的衔接,切实做到权责清晰,该履行的职责必须履行到位,作出的行政行为必须合法合规,经得起各方面监督。

政策法规研究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出版处、传媒监管处、印刷发行处、反非法反违禁处、版权管理处10位业务干部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