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江苏超过400万人次参与红色经典有声阅读

信息来源:全民阅读处 发布日期:2021-08-19

我省自今年4月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阅读活动以来,积极推动红色经典有声阅读深入城乡基层。截至8月19日,全省超过400万人次参与收听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阅读活动”百种荐读图书音频。

今年4月23日,在第十七届江苏读书节启动活动现场,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向社会发布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阅读活动”百种荐读图书。省全民阅读办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将每本书制作成20分钟左右的音频,推送到“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喜马拉雅等新媒体平台的听书专栏,供读者免费收听。

为动员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与有声阅读,省全民阅读办为13个市、95个县(市、区)及所辖的乡镇街道制作专属的听书海报,读者从海报上扫码即可无障碍收听100种荐读图书音频。借助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省全民阅读办对各地听书情况进行实时统计,并定期将数据反馈各市、县(市、区),加快推进各地全民阅读办红色经典有声阅读活动有序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