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全力保障“课前到书”

信息来源:江苏新华发行集团 发布日期:2021-08-20

江苏新华发行集团认真贯彻2021秋季全省教材发行工作会议精神,以社会效益为先,在面临暑期高温、防汛及疫情防控等情况下,与相关出版、印制单位密切协调,及时启动全省应急发货预案,细化落实防疫措施,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确保防疫、经营两不误,全面保障秋季中小学教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密部署,制定预案。江苏新华发行集团教育服务中心紧密对接出版社、印刷厂、分公司以及地方教育部门,认真排查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及时跟进印制单位生产情况和重点品种供应进度,与物流部门协调分仓发货,抢抓供货进度。物流配送中心提前制定成品包件市外应急中转运输方案,对部分受疫情管控的市县采取由盐城中转方式及时送达,并调配淮安分中心、代发厂资源作补充。启用全部自备车,调度员上车同时担任押运员、消杀员、协调员。通过各方周密部署,为满足教育部门需求、为分公司送货到校预留充足时间。

党员先行,压实责任。物流配送中心和教育服务中心多次召开承运单位紧急会议,研究配送路线和运力分配,及时办理《保供物资运输通行证》,确保疫情防控下的运输畅通。党员同志积极行动起来,加强承运商管理,做好车辆、人员进出新港园区的核查、监控和消毒,督促落实驾驶员每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确保园区生产及运输工作安全开展。在多方的协调努力下,省库、淮安分中心、全省21家代发厂运作基本正常(平均每日出货教材270万册左右)。截止8月16日,教材教辅发货总进度达70%,进度与去年基本持平。

全省齐心,攻坚克难。高淳分公司充分利用校长微信交流群,第一时间将送书到校的具体时间、相关要求与各校对接,确保送书到校不延误。金坛分公司仓储物流部全体员工持续奋战,保证区内57所学校、60多所幼儿园、200多万册教材按时送到,图书按品种、分年级堆放到位。丹阳分公司及时成立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制定疫情应急预案,保持24小时值班收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泰兴分公司物流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到库教材随到随分随发,保证第一时间送书到校。通州分公司推进教材教辅精准配送,积极配合分发装袋至每个学生家长手中。受台风“烟花”影响,淮安市分公司物流仓库面临被雨水浸泡的危险。公司紧急调来沙袋、防水布等应急物资,组织员工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进行防汛抢险,确保库内教材教辅安全。泗阳分公司提高分发教材质量,各学校、各年级图书品种分别打包码放整齐,数量标注清楚,确保教材发放迅速准确,满足学校教学需求。

随着开学时间的日益临近,凤凰新华人直面困难、勇于奉献,党员干部带头奋战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斗志,确保2021秋季学期中小学教科书发行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