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南通市海门区开展复打印店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1-08-25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复打印店集中清查治理行动,以摸底数、严执法、广宣传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复打印店监管工作,有效维护印刷行业和文化市场秩序。

一是名单管理动态化。依托市场监督信息平台梳理复打印业务市场经营主体名录,通过线上数据对比和线下摸底排查,统计各店铺复打印设备类型、数量,摸清辖区行业底数,建立信息库,并根据市场主体变更情况及时更新。

二是执法检查规范化。充分发挥基层和相关执法部门联动优势,执法人员通过“双随机、一公开”、依照名录定期逐一检查等措施,督促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常态化监管。在整治期间,全区共摸排复打印店300余家,发现超范围经营、经营地址与登记地址不符等线索8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

三是宣传方式多样化。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作用,通过微信群、广播、创编小品演出、实地发放“告知书”等方式,向复打印店经营户宣讲印刷复制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及从业者守法经营、规范经营事项要求,广泛宣传复打印禁止的相关内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