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盐城市召开2021年全市全民阅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盐城市局 发布日期:2021-08-27

8月26日下午,盐城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1年全市全民阅读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部署下一阶段全民阅读重点工作。盐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薛万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广泛开展基层阅读推广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七进”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分众化、精细化的优质阅读服务。要不断创新阅读工作推进方式,积极探索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阅读推广服务模式,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开辟线上全民阅读活动,加强数字阅读和有声阅读推广服务。要持续完善公共阅读设施网络,突出抓好50个“阅读新空间(便民阅读设施)”项目建设,完善农家书屋出版物更新、与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工作,加大农家书屋数字阅读平台和“红色经典阅读活动”百种荐读图书宣传。要积极凝聚全民阅读工作合力,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加大公益阅读宣传推广,不断提高全民阅读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全民阅读战线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全民阅读“十百千万”工程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完成2021年全民阅读各项工作任务,为“十四五”书香盐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