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无锡市扎实开展星级示范农家书屋评选工作

信息来源:无锡市局 发布日期:2021-08-31

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市农家书屋建设管理使用水平,近日,无锡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扎实开展2021年度全市星级示范农家书屋评选工作。

本次评选活动结合无锡实际,按照自评申报、逐级推荐、现场验收、评审考核等程序,严标准、重规范、强指导,突出三个方面特点:一是注重将基本标准与时代要求相结合。严格制定评选办法和标准,有意识地加大数字阅读服务、阅读活动供需、媒体宣传报道、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融合推进等情况在评分细则中的占比。二是注重将评审考核与研讨交流相结合。把评审现场作为机关与基层、书屋负责人之间互相学习提高的课堂,一起借鉴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共同研究难点痛点堵点重点问题。三是注重将实地验收与一线指导相结合。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联合深入参评书屋,查看实际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切实把农家书屋提升工程各项任务要求部署到位、落到实处。

下一步,结合现地验收和评审考核情况,从申报的农家书屋中评选市级“四星”,好中选优推荐参评省级“五星”,并对获得荣誉的农家书屋给予通报表彰、授予奖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