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综合监管平台>综合监管

省新闻出版局召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传媒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1-08-05

8月5日,省新闻出版局召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动员培训会精神和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部署要求,总结近年来省局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贞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论述,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深化新闻出版“放管服”改革要坚持把“放”和“管”统一起来,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和人民群众文化权益的高度,从为新闻出版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有序、公平竞争环境的高度,不断加强和改进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 原则,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坚决防止和纠正“ 以批代管”“不批不管”问题,坚决不能出现监管真空。要对监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查找有无监管漏洞、监管是否到位,全面补上监管短板,确保监管工作全覆盖。要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监管效能,加强对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学习,建立完善监管机制,积极创新监管方式,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跨部门综合监管、“互联网+监管”和信用风险分类监管,提高监管的精准性有效性。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重视企业合理诉求,加强帮扶支持,让市场主体安心发展、更好发展。

出版处、传媒监管处、印刷发行处、反非法反违禁处、版权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交流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