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2021年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公布 我省入选数量居全国前列

信息来源:出版处 发布日期:2021-08-05

近日,中宣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70种,其中图书选题145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5种。我省7种图书选题、1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入选,总数居各省(区、市)第二,其中入选图书选题数量并列各省(区、市)第一。

7种入选图书选题分别是《向北方:民主人士参加新政协纪实》(江苏人民出版社)、《登峰测极:2020中国珠峰高程测量全纪实》(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治制度史》(凤凰出版社)、《“童心向党·百年辉煌”书系》(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年新美术运动》(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忘记我》(译林出版社)、《中国革命纪念馆综览》(南京出版社)。1种入选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是《“记忆100: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集微纪录片》(江苏凤凰电子音像出版社)。这8种选题均来源于近年来省主题出版重点选题,是全省出版战线聚力推进主题出版的代表性作品,也是江苏出版界加快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阶段性成果。

去年以来,全省出版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出版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用心用情做好主题出版工作。一是加强选题策划。省委宣传部提早谋划、提前策划,于去年1月印发主题出版选题重点、去年3月召开主题出版选题策划会,组织有关省直部门单位和重点出版单位,精心策划重点选题。经专家评审,公布了2020年、2021年江苏省主题出版重点选题59种、55种。二是加强时序推进。3月8日,召开主题出版工作推进会,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已确定重点选题出版和新选题策划工作,确保“七一”前夕推出一批高质量主题出版物。建立月报制度,对重点选题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科学评估、跟踪推动。三是加强宣传推广。6月18日,举办“礼赞全面小康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发布会,推出社科作品20种、文艺作品17种、科技科普作品6种、少儿作品11种、网络文学作品5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首页推介,《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专版报道。四是加强政策支持。实施书号专项扶持,对入选中宣部和省主题出版重点选题的出版单位进行书号奖励。对承担重点选题的编辑,在职称评定上给予优先考虑,同时在资金扶持、评奖推优等方面树立支持主题出版的鲜明导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