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第一所读者小学在成都开校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1-09-14

9月10日,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和建设,四川省成都市读者小学迎来了首届一年级169名新生,当天上午在家长的陪伴下陆续走进校园。

成都市读者小学由读者出版集团和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合作创办,是读者出版集团“读者+教育”创新实践的成果,鲜明传递出“阅读”基因,是全国第一所以“读者”品牌冠名的学校。

“读者出版集团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的共同目标,是推动‘雅德尚美’‘精神丰盈’的美的教育,塑造一代又一代人的思维和感知能力、幸福生活能力。”读者出版集团总编辑马永强说,近年来,读者出版集团着力推动“读者”品牌与教育事业深度融合,构建“读者+教育”新模式。“读者”品牌几十年来的根本宗旨和终极目标,这与学校教育启智修德、传道授业、教书育人的主旨高度契合。

据介绍,成都市读者小学坚持“书香致远,体健德雅”的办学理念,秉持“读书以传文承粹,育人以成德达才”的精神。以“读者”品牌为引领,以建设书香社会的“读者方案”为依托,融入读者出版集团丰富优质的文化教育资源,校内建立了“读者小站”“读者书房”“读者阅读角”等文化空间,设立了“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全民阅读基地、“读者·新语文”阅读与写作教育基地、“读者研学”教育基地,倡导阅读新理念,践行教育新方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