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无锡市锡山区勠力同心“开学”检查 齐心协力“护苗”成长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1-09-24

近日,无锡市锡山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秋季开学前后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盯牢学校周边,严格检查找问题。执法人员对13家书店进行彻底检查,认真核对每家书店的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和进货渠道,仔细比对上架图书的特征信息,发现2家书店疑似销售侵权盗版图书,按照法定程序查扣图书35册,相关线索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二是坚持“打防结合”,齐抓共管治源头。集中整治期间,一手抓市场整治,一手抓“护苗”宣传,深入辖区出版物经营场所、印刷企业排查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风险隐患,向经营者宣传“护苗”理念,坚决杜绝制售质量低劣、内容有害的非法出版物行为。

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压实责任防反弹。在第一轮检查整治结束后,区“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开展了“回头看”,对照问题清单,对存在管理薄弱环节的点位进行第二轮复查,督促问题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巩固集中整治行动成果。

今年以来,锡山区构建完善“助苗育苗护苗”工作体系,实施“助苗”关爱工程、打造“育苗”宣传品牌、完善“护苗”工作体系,共检查印刷企业291家次、出版物经营店铺97家次,有效维护全区出版物市场和印刷行业秩序,切实筑牢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