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我省部署推进加强网络游戏管理、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活动工作

信息来源:出版处、反非处、审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03

日前,省新闻出版局和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和省有关部门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论述,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国家新闻出版署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络游戏管理、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活动。一是迅速开展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专项治理,重点检查处理上线运营网络游戏在内容导向、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务时段时长和防沉迷措施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依法严厉打击涉游戏违法违规活动,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执法机构依法依规查处,形成打击非法网络游戏的高压态势。三是切实加强部门协同协作,省有关部门单位严格落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工作机制的责任分工,各地出版主管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同时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查处打击网络游戏违法违规行为纳入年度“净网”“护苗”专项行动和集中整治,深入推进“绿书签行动”,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进课堂”等宣传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安全上网、合理用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