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灌南:数字阅读开启读书美好时光

信息来源:江苏学习平台 发布日期:2021-09-30

在连云港市灌南县李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该镇二圩村村民孙溶蔚办完事后正对着“李集有声图书馆”的一个图书二维码进行扫描。“现在干什么工作都要有文化,多看书多充电,对自己各方面都好。有了这个有声图书馆,看书方便多了,扫一扫就能阅读,一次看不完,收藏起来下次还可以接着看。”孙溶蔚笑呵呵地说道,她对镇里建有声图书馆的做法给予肯定。

近年来,灌南县以满足群众更高质量的阅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不断加快书香灌南建设进程中,把数字阅读设施作为重要领域加以推进,打通全民阅读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县238个行政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农家书屋,以及县镇机关、16家公共卫生医疗机构、110余家书店等公共场所均设置了有声图书馆等数字阅读设施,让群众“举手”即可享受便捷、高效、普惠的公共文化服务,开启数字阅读美好时光。

在不断加强和完善数字阅读设施的同时,灌南县注重充分发挥阅读设施的综合效能,通过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到城市书房、农家书屋、小镇书房等阅读场所学党史、读经典、听讲座,倡导树立阅读新风尚,让书香成为最具特色的城市风景线,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素养与社会文明程度,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