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常州举办首届印刷行业职业技能比赛

信息来源:常州市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2021-09-06

9月3日,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常州市首届印刷行业职业技能比赛在大华印刷有限公司开赛,共有来自15家印刷企业的34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由理论考试和实操两部分组成,名次1-3名为一等奖,4-6名为二等奖,7-10名为三等奖,其余为鼓励奖。一等奖中的第一名选手将报送常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申请授予“常州市技术状元”及“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奖项。对获得前6名的选手报送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授予“常州市技术能手”及“常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

常州现有印刷企业1044家,印刷总产值超过5000万的印刷企业有32家,2020年印刷企业销售总额88.6亿元,印刷行业从业人员1.9万人。近年来,涌现出金坛古籍印刷、江苏邮电印刷、正文印刷、通华印刷、万丽隆印务、天方印刷、溧阳鑫宇、大华印刷、雅得印刷等各具特色的龙头印刷企业,9家通过国家绿色印刷标志认证。其中金坛古籍印刷多次获得印刷类最高奖项“班尼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