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江阴:“最美书房”让城市有“颜值”更有“气质”

信息来源:无锡市局 发布日期:2021-09-07

美家美户成就美好生活,最美书房绘就书香江阴。为进一步浓厚全民阅读氛围,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效应,9月6日下午,江阴市“美家美户 最美书房”颁奖活动在江阴市图书馆举行,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无锡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陆惠玲,中共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活动。

作为“美丽江阴 美家美户”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最美书房”评选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家庭的参与,经过广泛征集、推荐自荐、评委评选,共有20户家庭书房被评为江阴“美丽书房”,10户家庭书房被评为江阴“最美书房”。陆惠玲、程政为获奖家庭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获奖代表通过视频短片播放、作品诵读、故事讲述、访谈交流等方式,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和阅读历程,带领大家一起领略阅读之美、生活之美。“阅读是一场时光的穿梭,我可以借读书了解各个时代的文化和社会背景,也可以通过书与哲人对话。平时我会和同学互相推荐书目、分享心得,在阅读和交流中产生更多思想的碰撞。”“最美书房”代表郭禹彤表示。

江阴历代崇文尚学,读书著作蔚然成风。近年来,持续推进“书香江阴”建设,率先实现了全国县域图书馆总分馆体系,首创了社会化共建 “三味书咖”城市阅读联盟“阅读空间”模式,并连续举办了25届“书香江阴”读书节,“艺风书房”“三味书咖”城市阅读联盟点、农家书屋等阅读场所遍布城乡各地,各式特色品牌阅读活动常态化开展,全民阅读在江阴早已蔚然成风。

书香润心,文墨筑魂,接下来,江阴“最美书房”“美丽书房”将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效应,充分展示书香江阴深厚的文化氛围,以郁郁书香,点亮这座城市的文明之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