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影工作>市场管理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三期开工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12

1月11日,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三期项目开工奠基,无锡元宇宙创新产业园、无锡数字文化产业园两大科技专业园区正式挂牌。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三期项目占地148亩,规划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是无锡市重点建设项目。根据规划,三期项目主要建设影视主题文化大道、影视外景拍摄区、影视企业总部区、影视人才公寓、电影艺术酒店及“文化+”金融谷等,既满足影视内容创作、外景拍摄、IP衍生开发及文艺工作者的生活配套需求,也将为游客带来极具影视美学体验的主题文创娱乐空间。三期项目建成后,将与一期、二期形成衍生互补的发展体系,进而带动周边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同时为将来带动太湖影视圈、服务全国影视产业奠定基础。

作为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的产业延伸配套,此次揭牌的无锡元宇宙创新产业园、无锡数字文化产业园两大科技专业园区,将瞄准具备创造性、引领性的未来产业优化布局,加快影视文化产业与“元技术”融合发展,构建“元宇宙+数字影视”的创新应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