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镇江市委宣传部开展全民阅读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镇江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0-20

10月19日,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带队,调研镇江市全民阅读工作。

在市图书馆,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图书馆展示栏、文心影厅、图书借阅室、古籍阅览室、文心讲堂、少儿馆和运河书房,详细了解市图书馆旧馆改造、图书借阅、文化传播、古籍保护和阅读空间延伸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图书馆赓续城市文脉,妥善开展旧馆改造,强化借阅管理,做好服务配套,人性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打造文化建设主阵地。

作为全市首家“24小时城市书屋”,上河书房自开办以来已接待市民超8万人次。在这里,调研组详细了解书房运行情况,希望书房在保持公益性和服务性的基础上,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书籍选配和环境打造,进一步提升运行质效。

在高新区凤凰家园社区,调研组走进农家书屋、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和德元公益阅读组织,仔细询问农家书屋运行服务情况,要求社区积极增加书籍配套,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组织开展群众喜爱的阅读活动,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开展

陈可可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重点,提前谋划,做出部署;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精心规划,构建现代化公共阅读服务体系,拓展公共阅读空间;要加强全民阅读工作宣传,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加快书香镇江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