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江苏省期刊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

信息来源:出版处、传媒监管处、省期刊协会 发布日期:2022-12-16

12月16日,省期刊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期刊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江苏省期刊协会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协会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常务理事及协会负责人。

会议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高举旗帜、服务大局,紧密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战略任务,繁荣学术研究,推动学术创新,不断向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思想有深度、理论有厚度、情感有温度、知识有广度、艺术有高度的精品力作。要创新办刊理念,大力推动内容载体、方法手段、业态形式、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激发期刊出版的生机活力,推动期刊出版加快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阶段迈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在当好桥梁纽带、更好服务会员上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协会建设再上新台阶。

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省期刊协会始终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为宗旨,坚持党建引领、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积极开展学术研讨、评先推优、业务培训和阅读推广活动。围绕重大时间节点,积极组织期刊开展系列重大主题宣传和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协助主管部门参与承办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江苏展区布展工作和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江苏赛区组织工作,举办江苏“少儿报刊阅读季”和江苏期刊编辑技能大赛等,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江苏期刊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干部处处长顾建萍出席会议。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400多名会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线上表决和投票,6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线下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