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传媒监管

省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出版(版权)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传媒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2-12-05

11月30日、12月2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梁勇主持召开新闻出版(版权)工作务虚会,听取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工作汇报,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出席会议。

会上,新闻出版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全面总结今年工作基础上,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2023年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思路举措。梁勇同志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新闻出版处室、直属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用好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的各项目标要求,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梳理工作脉络,系统思考、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协同发力,推动常规工作提质增效、重点工作创新突破、短板弱项改进加强。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加快构建导向正确、品质优良、品类丰富的出版生产服务体系,着力打造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出版精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创优发展环境,积极打造出版传媒印刷发行龙头企业,大力培育具有成长性、引领性、示范性的重大产业项目。积极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培育中介组织,办好重点展会,帮助企业有效减少中间交易环节成本支出。围绕提升群众参与度,创新实施新闻出版惠民工程,提高公共服务效能,办好重点阅读推广活动,推动农家书屋深度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新闻出版公共服务。深入推进新闻出版(版权)领域法治建设,切实理清新闻出版(版权)管理的责任边界,加强新闻出版(版权)管理队伍法治教育培训,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严格落实主管主办制度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强化“扫黄打非”,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版权工作,全面提升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强化对新闻出版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省委宣传部出版处、传媒监管处、印刷发行处、反非法反违禁处、版权管理处和省新闻出版学校、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省出版物审读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