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影工作>市场管理

江苏春节档票房超7亿全国居首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2-02-08

记者昨日从省电影局获悉,从1月31日到2月6日,整个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突破60亿元。其中,江苏票房达7.16亿元,在全国占比近12%,位列全国第一。江苏的观影人次超过1309万,也就是说平均每7个江苏人中,就有1个人选择“看电影过大年”。江苏各设区市中,苏州、南京、无锡依然位居全省票房前三名。

虎年春节档的8部国产影片分别是《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狙击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熊出没·重返地球》《小虎墩大英雄》,涵盖了喜剧、战争、历史、动画等多个类型,为各年龄段的观众提供了多种选择。从票房榜单上看,《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奇迹·笨小孩》分别以3.26亿元、1.58亿元、6654万元的成绩,成为最受江苏人喜欢的“爆款”影片。

从具体城市来看,苏州以228万观影人次、1.2亿元票房领跑全省,南京、无锡紧随其后,分别以8918万元、7619万元,分列全省票房榜的第二名、第三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