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开展“扫黄打非”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3-10  信息来源:反非处

近日,如皋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3·5”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在全市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知识普及等系列志愿服务。

在北街道庆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志愿者身着原创“护苗”IP形象大使“爱豆”人偶服,向过往居民分发“扫黄打非”宣传折页、文创产品,开展趣味有奖问答,为群众解读“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在如城街道城西社区农家书屋,来自“蜗牛之家”的10余名残障儿童在志愿者老师的陪伴下,与社区少年儿童一起,学习“扫黄打非·护苗”和冬残奥会知识,共同体验“冬奥会”小游戏——冰壶大作战;在长江镇农家书屋,如皋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干警生动讲述执勤过程中的“扫黄打非”故事,通过知识普及和现场故事讲解,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扫黄打非”的理解。

今年以来,如皋市持续加强“扫黄打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实时上传、发布活动动态,融合融入“我们的节日”、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日等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扫黄打非”主题宣传,在全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