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江苏72种出版物入选2022年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 发布日期:2022-04-02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并就加强农家书屋出版物配备工作下发通知,指导各地做好2022年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我省72种出版物入选,其中图书64种、报纸期刊4种、电子音像出版物4种。

通知指出,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2021年度“中国好书”、2021年度“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自动列入《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要求各地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思想文化引领;落实国家标准,刚性执行补充工作要求;满足群众需求,促进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强化监督指导,切实提升补充工作实效。

我省将于近期启动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评审工作。在从省内外征集的新书好书中,重点推荐一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和宣传普及、深刻阐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出版物;重点推荐一批切合2022年中央和江苏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农民生产技能、提高农业发展质量、促进乡村治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加强防灾自救等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和加快江苏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出版物;重点推荐一批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提高未成年人综合素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出版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