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2022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暨“太湖悦读”全民线上朗读大赛启动

信息来源:无锡市局 发布日期:2022-04-24

4月23日,无锡市2022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暨“太湖悦读”全民线上朗读大赛启动式在无锡市新华书店举行。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无锡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秋峰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无锡市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无锡干部终身学习” ——《励学书》,团市委、市作协推荐本土作家“香樟文丛”图书,以团建百年为主题的新书《时代精神与青年力量》也在现场发布。此外,无锡市四星级农家书屋和党史教育基地“红色阅读角”名单现场公布。市教育局、市文联、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共同为“校园正版、优秀读物督导员”和“最美领读者”颁发聘书。江南大学文学院张春梅教授现场做文学鉴赏讲座,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

据悉,今年“太湖悦读”全民线上朗读大赛也将组织众多本地新媒体,联合喜马拉雅等国内知名音频分享平台,以阅享红色经典、记录美好生活、赞颂辉煌成就等为主题,以“互联网+朗读”的方式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

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无锡市全民阅读办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阅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为主题,与各市(县)区联动共振、同步发布百余项重点阅读活动,举办“书香无锡”公益广告大赛、《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主题展、第九届故事家族亲子故事大赛和第五届“乡音记忆 魅力童谣”征集诵读大赛等特色品牌活动。

“无锡数字阅读地图”也将同步上线,并持续通过各级各地政府微信公众号和部分新媒体平台发布“书香讯息”,以领读、荐书、打卡积分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云阅读”活动,为疫情防控赋能全城书香,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