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直播连线开展线上“护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6  信息来源:反非法反违禁处

4月25日,扬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用与育才小学西校区“直播连线、云端见面”的方式,开展线上“护苗”宣传,进一步深化“护苗”专项行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中,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围绕合理用网、保护版权等主题,向同学们发出“八个不”倡议:不抄袭他人作品、不购买盗版书籍、不使用侵权产品、不传播有害信息、不看有损身心健康的读物、不上影响健康成长的网站、不沉迷网络游戏、不玩涉黄涉暴游戏。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护苗”员向学校1400名学生进行“护苗”宣传,介绍“护苗2022”专项行动情况、近年来查办的涉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典型案例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辨别办法,与同学们互动开展“扫黄打非”趣味问答,引导大家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同时,还邀请儿童文学作家举办“绿色阅读”讲座,鼓励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