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开展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反非法反违禁处 发布日期:2022-04-26

近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全国统一安排,紧紧围绕“育新人”使命任务,聚焦“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题,坚持协同联动、渐次推进,坚持融合创新、求实务实,部署开展全省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的活动将贯穿全年,与“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民阅读等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和“护苗工作站”的阵地作用,持续、广泛地开展宣讲宣传、教育引导,让未成年人通过互动参与,更加自觉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张贴海报、发放书签,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制作主题海报游戏拼图等文创产品,增强活动参与性、趣味性,深入推广“绿书签行动”理念。二是组织开展“绿书签、伴成长”专题阅读交流,举办开学第一课和“绿书签”题材征文、绘画、书法、手抄报、诗歌朗诵等活动,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三是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制作“绿书签行动”云端公开课,传授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增强未成年人文明上网、合理用网的意识和能力,防止网络沉迷。四是加大文化惠民服务力度,继续联合出版物发行企业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为读者提供折扣让利和便捷服务,发动社会组织和企业开展公益捐赠捐助,帮助特殊群体解决困难。五是组建全省护苗宣讲员队伍,完善使用管理机制,制定宣讲计划,走进基层、深入一线,进一步提升“扫黄打非”服务群众、护助成长的工作实效。

通知要求,各地要突出活动主题,加强统筹谋划,整合利用各方面的平台、载体、活动、人员等资源,联合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渐次有序地推进实施,形成广泛而持续的总体态势,切实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杜绝花样文章,力戒形式主义。要及时对“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和“护苗2022”专项行动的有关部署推进、成效等情况予以宣传报道,进一步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更加完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