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邳州市开展“正版生活 绿色阅读”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反非法反违禁处 发布日期:2022-04-26

在世界读书日和知识产权宣传周来临之际,邳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教育局、市版权局、邳州新华书店等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一是启动“绿书签+100”活动。以“书香校园、拒绝盗版、绿色阅读、健康上网”为主题,开展“绿书签+100”活动,即在全市100所中小学校开展“绿书签+阅读下乡”签名活动,在100所农家书屋开设“绿书签+守望之声”阅读公益讲座,在新华书店设置100天“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

二是开展“做居家抗疫‘小达人’绘‘绿色阅读’手抄报”活动,结合全市中小学生居家上网课的实际情况,在全市发布征集令,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截至目前,已收到创意作品800余件。

三是开展线上线下阅读指导活动。邳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开展纪念世界读书日线上朗诵会、全民阅读系列展播等活动,邀请知名作家李海年、吴作栋等,举办在线直播写作技巧、阅读分享会20场,3000名少年儿童进行互动交流。“扫黄打非”妈妈志愿服务队为家庭困难学生赠送图书400余册,市图书馆开设线上“经典积分挑战赛”,市新华书店开通“掌上书城”,设置购书优惠,引导孩子们爱上阅读,不断扩大“绿书签”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