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省局部署开展全省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 发布日期:2022-04-27

根据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省消委办统一部署,近日,省新闻出版局发出通知,在全省新闻出版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从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全面自查、专项检查、督导检查和“回头看”检查。各企业单位要认真对照省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50项检查重点和省消委办关于消防安全大检查的15项重点任务,认真对照省局关于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20项重点任务开展全面自查;各地新闻出版管理部门要紧盯事故频发多发、风险等级较高、容易漏管失控的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在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季节转换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检查;省局将成立由局领导带队,应急管理、纪检监察等部门和省局职能处室人员以及有关专家组成的督查组,对各地开展抽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一督到底;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的关键期,各地要对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成效。督导检查贯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过程,对问题隐患突出的重点单位将开展进驻式安全生产巡查,压紧压实责任,严防漏管失控问题发生,确保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各地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统筹做好行业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