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江苏省第十三届职工读书月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我苏网 发布日期:2022-04-27

“读书,能让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身心获得放松、精神获得陶冶,也在潜移默化中扩宽了自己的知识面,遇到了一个更好的自己。”这是4月26日下午在南京三馀书社举行的第十三届“江苏职工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无锡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获得“全国读书成才先进职工”荣誉称号的快递员林晨阳分享的读书体会。

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省全民阅读办主办,以“阅读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为主题,采用现场+网络直播形式进行。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树华出席仪式并讲话。据了解,省总工会已连续12年会同省全民阅读办举办全省职工读书月活动,该活动已成为我省促进全民阅读、富有影响力的职工文化品牌,多次被全国总工会通报表彰。

活动现场,全国劳动模范,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车间电焊工孙景南讲述了读书带来的收获以及所属公司打造职工书屋和营造读书氛围的具体举措。2021年受到表彰的13家优秀读书组织向全省职工推荐了《习近平讲党史故事》《读懂中国粮食》等书目。江苏籍当代知名作家毕飞宇、周梅森通过视频为本次活动送上读书寄语。著名朗诵艺术家,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省朗诵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傅国分享了他的读书心得,并与来到现场的南京阅读联盟的领读员们一起朗诵《可爱的中国》节选片段。

今年的职工读书活动要突出主题主线,紧密结合职工群众需求,进一步丰富内容、突出重点、扩大影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融入职工读书活动,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推进职工书屋建设、优化升级,全面提升电子职工书屋平台功能和阅读体验,进一步引导职工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

本次活动在江苏工会服务网、“江苏工会”App、“江苏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直播,直播期间设置3次抽奖环节,奖品为价值30、50、80、100元的购书券共1700份,券值共计10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