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苏州开展全市网上出版物市场专项治理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2-05-11

近日,苏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和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网上出版物市场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上出版物市场专项治理,严厉打击网上非法出版传播活动,维护网络出版传播秩序。

一是摸清底数。通过发证系统查询、网上巡查等方式梳理出网上销售发行单位名录,建立健全管理台账。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通过网络远程勘验和现场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非法有害和侵权盗版出版物以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行为。三是重拳出击。联合打击网上书店不法活动,进一步强化对网上书店的监管,清理无证经营网店,严厉打击制售假证行为,畅通举报渠道,对线索紧抓不放、落地查人、依法处罚,对不法分子形成有力震慑。四是明确职责。建立齐抓共管的长效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厘清源头监管、事中事后监管、末端执法的职责,落实证照核验、风险防控、配合调查取证等企业主体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