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网络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可行性研究”课题研讨会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日期:2022-05-11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日前在京组织召开“网络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可行性研究”课题研讨会。会议以线上方式开展,清华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苏世民书院副院长钱小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曹书乐等专家学者,以及三七互娱、腾讯互娱、字节跳动、网易游戏、盛趣游戏、完美世界等企业代表共同参与研讨。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如何标准化、体系化地展示网络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成果,彰显行业正向价值。近年来,主管部门作出一系列部署,引领游戏企业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深化内容管理,践行社会责任。目前,已有不少游戏企业主动向社会公开披露履责信息,但相关工作尚未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指南,仍有改进空间。会上,课题牵头单位三七互娱介绍了研究的背景、意义、阶段性进展及报告的指标框架。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结合国内外社会责任研究现状和企业工作实际,就报告的研究主题、指标框架和具体内容充分讨论,为报告的进一步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