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开展邮政寄递渠道“扫黄打非”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5-11  信息来源:反非处

5月7日,苏州市邮政管理局与邮政公司联合开展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工作培训,着力提升基层“扫黄打非”工作能力,加强寄递环节风险研判和问题排查。培训采用主会场现场会议和分会场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市邮政管理局普服处全体人员,市、县邮政分公司分管领导,综合办公室、服务质量部相关人员等60余人参加。

培训围绕“严格落实三项收寄验视制度”和“坚决查处有害信息和出版物”,涵盖“扫黄打非”工作职责、“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历年邮政寄递渠道典型案件介绍等内容,对全面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是强化印刷品收寄过程中“画像法”的运用,牢牢掌握查堵要点;二是强化基层自查管理,建立“扫黄打非”台账;三是强化查堵成果总结,明确“一报表一报告”制度;四是强化社区宣传,各邮政网点在建立“工作站”的基础上,要丰富文化墙,继续举办“邮政扫打进社区”宣传活动,市邮政公司服务质量部定制了6000个“扫黄打非”主题帆布包和1万本“扫黄打非”口袋书,为进社区活动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