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喜马拉雅上线系列有声公益专辑助推无障碍阅读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日期:2022-05-12

5月5日,《马拉喀什条约》对中国正式生效。为了宣传这一国际条约,喜马拉雅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联合制作了解读《马拉喀什条约》和《儿童权利公约》的有声读物,并于当日在喜马拉雅上线。

本次上线的关于《马拉喀什条约》和《儿童权利公约》的有声读物版公益专辑,由知名配音演员与儿童频道头部主播共同参与演播录制。其中,关于《儿童权利公约》的有声读物版专辑内容涵盖围绕《公约》常见的问题与相关历史背景,帮助听众更好了解儿童所享有的各项权利。据悉,为了满足不同儿童对媒介的多样化需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在制作《儿童权利公约》儿童大字号版与明盲对照版等两种无障碍格式版本,让残疾儿童更方便地获取知识和信息。

《马拉喀什条约》对中国生效,以及无障碍格式版的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相关内容的推出,将号召更多人关注残疾儿童的发展需求,了解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必要性与紧迫性。本次喜马拉雅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挥音频内容平台无障碍阅读优势,在让阅读障碍者和儿童能够平等地获取知识、发展自身潜能的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社会大众保护阅读障碍者和儿童相关权利的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