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传媒监管

新华日报社与南京大学新传院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基地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16

6月15日,新华日报社与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基地”正式签约揭牌。这是我省学界和业界深化合作、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理论和实践融合教育的创新之举。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南大新传院与新华日报社都有着积极促进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的追求和决心,努力推动新时代新闻工作者锚定精神方向,积淀专业本领,砥砺使命担当。双方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以及报史馆场馆、史料资源等优势、媒体平台优势,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服务,并提高报史馆工作及研究水平。

“在新华日报报史馆共建教育实践基地,有着特殊的现实意义和教育价值。”南大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源表示,《新华日报》在中国革命新闻史上拥有特殊的重要地位,新华日报报史馆是一座新闻史宝库,更是一部生动诠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示范教科书,期待在此合作开展红色文化传承与传播、红色资源融合等方面的人才培养项目和专项课题研究,在报史馆场馆、馆藏资源基础上进行项目、传播形式的创新创业协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