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扬州经圩村农家书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打卡新阵地”

信息来源:交汇点 发布日期:2022-09-2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州邗江区西湖街道经圩村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使其成为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打卡新阵地”,让党史学习成为新常态。

为了让农家书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经圩村党委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体,创新学习形式,专门购置了一批党史学习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大党魅力》《初心》《大党伟业》《红船精神》《梁家河》等书籍,在醒目位置开辟“党史学习专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将农家书屋变成“党史课堂”,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农家书屋成为党员群众的红色“充电站”,更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课堂”,不断把农家书屋打造成为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增长党史知识的“蓄能站”、开阔思维视野的“千里眼”,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经圩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以农家书屋为载体,引导、组织党员群众阅读红色书籍,积极开展“全民阅读”“老党员话党史”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村上下持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百姓心坎里,激发辖区居民的爱国爱党热情。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经常到农家书屋学习党史,农家书屋阵地虽小,却是推广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我们要依托这个阵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家住香榭里西园的江苏省劳动模范、老党员顾玉岗如是说。

接下来,经圩村将引导更多的村民走进书屋,了解更多的党史知识,让农家书屋“活起来”,让党史教育“火起来”,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