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常州市金坛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

信息来源:金坛区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9-30

9月28日下午,常州市金坛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霞率区委宣传部、区“扫黄打非”办、区卫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印刷企业、书店、影院安全生产经营及疫情防控专项联合检查整治行动。

检查组一行来到常州市鼎晨包装有限公司、江苏鸿邦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深入印刷车间、危化品暂存库和危废品仓库,围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安全生产法和消防法,重点针对印刷品五项管理制度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油墨暂存库报警装置未安装、仓库堆放物混乱、危化品放置不规范、消防登记不对应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印刷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规范设备操作流程、严把油墨等危化品安全关,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月下推理社、大众书局金坛店和万达影城,检查组现场查看是否进行“剧本杀”经营场所备案登记,是否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图书进销货渠道是否正规,涉疫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扫黄打非”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坚决杜绝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细致做好顾客进店、观影时的扫码检查和体温测量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金坛区将持续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疫情防控,规范经营行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文化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