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省新闻出版局通报图书出版单位制度执行情况检查结果

信息来源:出版处 发布日期:2022-09-30

日前,省新闻出版局印发通报,对2022年图书出版单位制度执行情况结果进行评分、排名。总体来看,全省各图书出版单位能认真落实出版法规和管理规定,结合实际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出版质量呈上升趋势。其中,凤凰出版社、译林出版社、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和东南大学出版社等制度执行情况较好,管理流程严谨规范。针对个别图书存在三审单填写不认真、成书信息与实际不符等问题,已责成相关出版社立即整改。

根据江苏省图书“质量管理2022”专项工作安排,省局组织对全省19家图书出版单位的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抽查了2021年以来出版图书的选题论证与申报、合同签订、编辑资质、三审三校、书号实名申领、成书上传等情况,其中社科、文艺、少儿、教辅和科普图书各占一定比例,并综合图书编校质量检查结果等进行了评分。下一步,省局将继续指导督促各出版单位坚持质量第一,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为出版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打印 关闭